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民政局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07: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督导整改工作会议和全盟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专项斗争工作。乌兰浩特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乌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会议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莉主持,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朱海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革,派驻纪检组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朱丹丹,市公安局扫黑大队副大队长李磊,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助理,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各股室负责人及民政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扫黑大队副大队长李磊同志对民政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革同志讲话。

  市公安局扫黑大队副大队长李磊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什么时间提出的、什么时间开始的、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等工作做了具体地讲解。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革对如何开展好、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以下几点意见:

  一、提升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

  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督导整改工作会议和全盟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先后召开。

  二、认清形势,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

  中央确定的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是三年,声势浩大。以打击黑社会类犯罪为核心,扩散以打击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相关暴力性犯罪,因为此次专项斗争的目的不仅仅是从维护的社会治安这些表层问题,而是意图将影响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深层组织性问题挖掘出来后清除。这场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社会生态,保护的是群众利益,赢得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

  民政部门承担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民生改善、社会救助、社会组织、救助管理、勘界管理等职责使命,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因此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找准抓住重点方面,自觉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三、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三年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对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方针,咬定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取得新的突破。

  刘局长强调: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用实际行动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务必在此次专项斗争中取得明显实效,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献上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莉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二、加强整改落实。去年,中央已经对二十多个省市进行巡视,还未对咱们内蒙古进行巡视,今年咱们应该会迎来中央巡视组,所以大家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跟进工作进度,抓紧整改自治区第九督导组提出的10个问题,每一项整改都要设定完成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

  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畅通信息渠道。要采取各种宣传方式,设立举报箱、监督电话等形式,充分激发广大发群众的参与热情。

  四、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目前主要任务就是摸排线索,要积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摸排移送“涉黑涉恶”和“涉伞”问题线索,实现移送线索 “零”突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