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乌兰浩特市商务局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管理员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15: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局机关干部会议,商务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向全局机关干部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马焕龙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完善档案材料,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

  (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档案材料。我局按照要求立即安排全局机关干部进村户,对帮村五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扶贫手册、明白卡和收入账进行全面规范和完善。重点对扶贫档案内容、扶贫手册内容进行查缺补漏,根据档案和手册对明白卡内容进行核对。使明白卡、扶贫手册规范完善,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

  (二)发放分红资金、慰问贫困群众,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一是发放股分工资金。五丰村58户91人参与股分红,本次分红资金共计18.145万元。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在春节前向贫困户发放面粉和食用油,有效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利用通俗易懂语言向贫困户解释“两挂车、四张网”和“双双长”等政策内容,确保贫困户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升。

  二、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

  (一)大力推进村集体经济。推进五丰村集体经济发展,协助五丰村尽快办理完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的土地使用相关手续,协调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启动建设,2019年秋粮上市前建成投使用。

  (二)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争取项目,针对已申报的2座桥涵、排洪沟治理项目,积极与发改部门沟通,提前做好项目组件工作,为项目争取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做好设施农业核实和发展工作。对异地搬迁设施农业的贫困户进一步进行核实,摸清和掌握真实发展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的完善大棚户的生活和生产条件,促进设施农业的发展,确保选择设施农业的贫困户能够稳得住、能致富。

  (四)坚持做好党建引领扶贫工作。一是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驻村工作总体要求,严格驻村纪律,改善驻村条件,做到真驻村,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发挥好村“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主体责任、能力建设、廉洁自律、精准扶贫等水平,增强村两委班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农村基层党建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度融合,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使之成为促进脱贫的重要抓手。三是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发挥村内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在村干部、致富能手中积极培养党积极分子,增加村干部和村民小组中的党员密度,营造村内争当先锋模仿的良好氛围。

  三、全力做好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一)全面实施电商精准扶贫。按照电商“1+3+1”精准扶贫计划,在2019年继续实施电商扶贫计划。

  (二)继续推进家政扶贫。2019年继续推进家政服务定向培训,全面掌握建卡户培训和就业情况,确保家政扶贫就业取得实效,每个村培养2名示范户稳定就业增收。

  (三)继续做好“农超对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产接一连二”产业融合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好“农超对接”助农销售、带贫增收的作用,帮助贫困户做好农产品销售,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养容易销售难的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