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43 点击量: 下载本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完善了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对各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也落实专人进行了认真的整改。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在建立主动公开、保密审核、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操作办法,明确回复时间和工作要求,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此外,还建立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队伍建设。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1月至目前我局共公开信息100条。

  (一)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社会保障、劳动仲裁,农民工工资监管等诸多方面,基本做到了与《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一致。

  (二)公开形式。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乌兰浩特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市政府设置的公共信息查阅点等渠道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增强法治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我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相关工作。一是面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多发布政务信息,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多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参加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