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关于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乌兰浩特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年报有疑问的,请与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乌兰浩特市政府大楼2021,电话8299363)。

  概述

  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完善公开机制。突出以人为本,借鉴兄弟单位政务公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了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为了使政务工作更加制度化,确保公开制度得到落实。

  二是政务服务开展情况,一直坚持行政审批真公开,全公开,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承诺期限、审批依据等,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监督。全面、准确地表述文件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特色亮点、落实措施与办事指引等,使政策内容更加直观、更容易理解。

  三是完善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乌兰浩特市民政审批大厅的平台作用,从服务实战、方便实用的角度出发。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1.宣传力度不够,导致群众对公开信息关注度不是很高;2.公开信息不全面,不详细,内容不连续;3.公开事项的时效性、公开方式需要加强和创新

  (二)改进措施

  针对2018年存在的问题,我局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1.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多媒体向社会及广大家长进行广泛宣传。2.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3.创新信息公开途径,充分利用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报纸、公示栏等途径对外公开,畅通公开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