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19-01-30 21:57 点击量: 下载本页

  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林业局实际,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在建立主动公开、保密审核、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操作办法,明确回复时间和工作要求,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按照公开要求,我局定期更新工作动态,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包括组织机构、部门设置、政策法规,重点工作、林业规划、人事信息、权责清单、财务预决算、应急预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办理程序,畅通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渠道,明确申请程序、申请部门和联系电话,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本年度收到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8年,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尚未收到各类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2019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相关工作。一是结合林业特点面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多发布政务信息,鼓励本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