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9 点击量: 下载本页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和依法行政。现就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情况

  2018年市经信局紧紧围绕行政工作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经信局行政信息公开的需求,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政府机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人事调整,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晓东担任,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网站公开。按照《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对行政要闻、工作动态、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机构设置、行政法律、法规、规章、行政标准及其政策解读、部门主要办事规程等内容进行了主动公开。

  二、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对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内容,及时依法进行公开。重点做好部门设置、行政权力、政策法规、部门预决算、扶贫工作和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公开,努力做到依法、全面、准确。同时,进一步健全服务承诺制,公开科室职责、办事内容、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理有关事宜,通过网站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上报政务动态等信息,使市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发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受理情况

  2018年度,乌市经信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乌市经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