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0:24 点击量: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2019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现将《乌兰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公开主责。我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具体工作中,由党政办专人专岗承办,协调委机关各股室,通力配合,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及平台监督保障等各项工作。

  (二)深化公开重点,提升信息公开效能。加大公开力度,及时主动公开重大项目情况、年度及中长期经济规划、重要改革任务推进等重要政务信息。

  (三)全面监督保障,优化信息公开平台。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开展相关工作,按要求落实委机关信息公开保密制度等制度办法,深化制度执行,确保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规范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流程,对公开信息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准确,防范质量风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规定,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将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政府门户网站,截至2019年12月31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共公开信息73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乌兰浩特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提高。

  2020年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抓好教育培训,积极开展或参与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级信息公开规定以及相关新制度的培训学习,增强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修改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优化信息公开内部审批程序,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不断提升我委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乌兰浩特市发改委

                                                                                                                                                                                                                                                                                     2020年1月3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