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办事处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铁西街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17:36 点击量: 下载本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铁西街办事处按照盟、市政务公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现将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加强组织领导

  2020年,为更好开展我街信息公开工作,我街主要负责人是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重点工作部署、检查、督促。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深入落实国家、自治区、盟、市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推进街道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街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铁西街党工委书记焦德峰任组长,党工委班子成员为成员,配备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本年度铁西街召开党工委会议及全体大会共两次,安排部署全年政务公开工作。

  准确把握公开内容

  (一)我街为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2020年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准确完整公开我街政务公开指南、目录、工作年报等工作。

  (二)及时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信息。铁西街通过乌兰浩特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集中展示党我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复学的政策信息及工作进展情况33条,公开咨询电话,为复工复产复学创造有利条件,助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

  (三)做好政策文件的公开。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8]58号),通过乌兰浩特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并由相关负责人解读等方式进行解释说明,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政策性文件制发的背景及有关内容,做到“应解读尽解读”,政策解读情况按月报备到政务服务局,并及时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务舆情信息进行公开。

  (三)加强街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要求全街各部门及时上报相关材料,由专职工作人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主要领导审核后发布于政务公开网。2020年,我街围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社会福利、就业创业、教育、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灾害事故救援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年共公开街道、社区重点工作500余条,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就业供求信息,持续做好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和抚恤优待等特殊群体保障政策的公开工作。对我街政务公开网站的内容及时更新,及时删除和修正过时、错漏信息,充分利用乌兰浩特市政务公开网,进一步推进街道信息公开信息化建设。

  保障政务公开载体建设

  铁西街在机关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公开栏,按要求按时限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在机关及社区便民服务厅设置了可以查询政府信息的电脑,确保群众能够查询街道、社区的行政权力清单、流程;为民服务事项目录、流程、指南等。铁西街利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信息公开栏及本街道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各部门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上的理解和把握不尽相同,对内部管理和有些主动公开内容的界定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

  二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0年,在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