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街办事处内设机构职责

来源:爱国街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8-20 21:23 点击量: 下载本页

  爱国街办事处内设机构职责

  (一) 爱国街居民委员会工作办公室

  1、负责草拟街道工委、办事处工作计划、总结等综合文稿及各类公文;承担街道的会议组织、文件收发、信息宣传、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安全保卫、基建维修、应急处置、后勤服务等机关行政事务。

  2、负责街道工委、办事处工作决议的组织实施以及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

  3、负责街道人事、财务和国有资产内部等管理工作。

  (二)爱国经济工作办公室

  1、负责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草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

  2、负责做好税源管理、区域经济运行监测,服务外包、外经外贸等工作。

  3、负责招商引资、引企引税、项目推进、区域资源梳理整合、楼宇园区建设等工作。

  4、负责地区安全生产质量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的检查、指导和督促整改工作。

  5、负责做好统计、物价、治乱减负、科协、工商联等工作。

  6、负责做好人才引进和管理服务工作。

  (三)爱国劳动保障事务所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和退休人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督促、指导辖区内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依法建立劳动关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开展劳动保障争议的预防和调解;开展社区从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情况调查,建立辖区内从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动态管理基础台账,并实行跟跟踪管理服务。

  3、办理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求职登记,并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推荐等服务。开展再就业援助活动,确保本辖区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充分就业。

  4、协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及时向养老、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反馈退休职工死亡情况;协助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四)乌兰浩特市爱国园林绿化管理所

  1、制定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计划,负责地区城市建设、市容卫生的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街道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奖惩;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地区控违拆违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2、负责“街道物业管理矛盾投诉调解站”、“街道物业应急维修站”、“街道物业服务中心”建设,做好居民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3、负责地区季节性防汛、防涝、防冻、防山体滑坡等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管养、环保违规行为查处和绿化、河道整治、违规施工整治等工作。

  5、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红十字会等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