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姚远
标题: 摩托车加油程序复杂繁琐
内容:
摩托车加油需提供身份证上传留手机号,一旦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或者系统卡顿就无法加油,是否可以简化一下,把相关信息备案留存,方便一下人民群众。而且摩托车加油并没有国家标准要求必须提桶加油,提桶加油容易洒漏更加危险,加油枪直接加油更加安全。
咨询时间:
2024-03-24 17:18:35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关于是否可以将相关信息备案留存,方便群众的问题,公安机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督导加油站开展散装汽油购销实名制登记工作,兴安盟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简化购买散装汽油过程中实名制登记工作,督导加油站简化流程,例如出现忘记携带身份证这种情况,加油员通过输入身份证号在信息系统上进行实名登记,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针对是否可以直接使用油枪加油的问题,兴安盟公安机关未对摩托车加油方式作出相关要求,摩托车驾驶员提桶加油还是加油枪直接加油的规定应是加油站自身内部管理或者加油站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并非公安机关要求。
答复单位:兴安盟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4-03-28 16:33:35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